暮星

😹

【鹰寡】碎片

*时间线复联四后。不是刀!!!

*ooc+小学生文笔预警

*私设:克林特没有妻子(简单粗暴2333)幻红有提及。鹰寡szd!!!

Clint醒来的时候,夜色已经很深了。他旁边的那个红头发姑娘依然靠在窗边望着下面漆黑的世界。

“嘿。” 他说。

那女孩转过头对他简简单单地笑了一下。“嘿。”她说,“服务人员来过了。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,就要了可乐。” 

他这才注意到面前翻下的桌板上摆着的纸杯。“可乐就足够好了。” 他回答,“谢谢你。” 她没有继续去看窗外,而是歪着脑袋,注视着Clint啜了一口纸杯里的碳酸饮料。

“我一直忘了问你的名字。”他说。

“Natalie。” 女孩吐出这个名字,向后靠倒在她的椅背上,视线却一直停留在他身上。Natalie。他反复在心里咀嚼着这些音节。“它像极了我一个朋友的名字。”他终于开口说。“我是Clint。”

是吗。她于是笑了。你的朋友是怎样的一个人?

Clint不知道。

Natasha是什么做的?

夜色下燃烧得正旺盛的篝火,天边的一抹火烧云,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荒野上的红玫瑰。Natasha大概是这些东西组成的。

Natasha就是……Natasha。不是黑寡妇,不是罗曼诺夫特工,仅仅是Nat、他的Nat,这已经足够了。

“她……是一个很好的人。”他说完,便觉得自己真是说得太差。然而千万个词语也不足以描绘出Natasha。红发姑娘又笑了。是吗。她说。是吗。Clint觉得尽管他几乎什么都没有说出口,那女孩却已经都明白了。

“她……离开了,”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想要向Natalie解释,“她走了。我去找她。” Natalie没有问他她去了哪里,只是若有若无地浅笑。这使Clint更加慌乱。

/

他们为Natasha办了葬礼。很简单的那种,只有复联成员和神盾局的一些人参加。Clint知道她若是能看见,必定会喜欢。他们没有为她立什么墓碑,而是去了海边,将写有她名字的纸片装进漂流瓶扔进海里。

漂得远远的吧。Clint在心里祈祷。去寻找属于你的自由、属于你的日出。

他那会儿很想掉眼泪,但Wanda已经哭得快喘不过气来。他和Vision一左一右地扶着她,支撑着她。她失去了Pietro,现在是Natasha。她不需要Clint再流泪。

他们收拾她的遗物的时候,找到一个文件袋。里面是不同的身份证,和一张世界地图,上面在每一个她去过的地方都标上了红旗。

于是他包好她为数不多的几件遗物,放进一只背包,上了飞机。他展开地图,去她去过的地方,走她脚下的足迹。仿佛他找到她在世界上留下的全部痕迹,便能将那些碎片再次拼凑出一个她来。

他们说他疯了。

但有些时候,Clint几乎可以确信,Natasha就在他附近。没人的某些时候,他会唤她的名字。

Nat。他一次又一次呼唤。Natasha。

回来吧。回来吧。

/

Natalie笑起来很像Nat。

她此刻靠在玻璃上睡着了。Clint又展开地图,所有的红旗上都被铅笔轻轻划上对钩。他也该回去了。他将地图小心翼翼地折成四分之一,收进背包。

他又忍不住扭头去看身旁的女孩。她的毯子已滑落到大腿上,另一角落在地上。他几乎是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将它拉到Natalie肩头,帮她掖好,就像很多年以前他对Natasha做的那样。

他们在一次任务结束后,也许是喝多了酒,他鬼使神差地带她去他的安全屋。他们依偎在沙发上,看了一晚上催泪电影。

那是Clint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观察到Natasha脆弱的一面。她靠在他肩头泣不成声,他不知道怎么安慰她,于是只是将她揽入怀中,任由她哭湿了自己的衣服。

她在他手臂间沉沉地睡去。他把她抱到床上,为她掖好被子,自己在沙发上睡了一晚。

Clint这会儿才允许自己仔细观察Natalie的模样。她的容貌与Natasha模模糊糊地重叠在一起。他惊讶地发觉她们长得实在太像了,像到有些吓人的地步。Natasha也许更年轻一些,而Natalie似乎相比较而言更成熟。

他努力不去回忆Nat的笑容,却又不得不逼着自己去回想。他恐惧,不仅仅因为也许有一天他会忘了她长什么样,更因为他也许会不再在乎。

他想象不出没有她的未来。

“Clint?”

他强迫自己扯出一个安抚的笑。“你醒了。”Clint说。Natalie坐直,望向窗外。她的马尾因为睡得太久而散落。他想要伸手去触碰,在最后一秒克制住自己的冲动。那抹红在他视线里晃来晃去,将他的心撕扯得支离破碎。

“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。”女孩背对着他,“我来自一个平行宇宙。我也有个朋友,他也离开了。我来这里找他。” 

她转过身对他笑了笑。

“对不起。这也许不是个好的开场白。”

“那么让我重来。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我回来了。

他们的嘴唇在中间相遇。他有些没把握似的,迟疑了一下才真正俯身亲吻她。Nat。他说,仿佛那不是她的名字而是一句魔咒。Natasha。

Natalie想要笑,泪水却先一步夺眶而出。她什么都不需要说,因为他什么都明白。

他们终于找到了彼此。

fin.

评论(8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