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星

😹

【鹰寡】海豚(一发完)

*ooc+小学生文笔预警

*普通人au,私设如山ww


滚烫的水珠顺着她的脊背、手臂滑落,飞溅在洗手池边缘的大理石台面上。下午的日光透过磨砂玻璃窗变得朦朦胧胧,像是被磨平了棱角,再也刺不伤谁的眼睛。

娜塔莎伸手去够水龙头边的洗发露。洗发露边上是香皂,香皂盒印着海豚的图案,是克林特挑选的。海豚图案的浴帘、海豚图案的浴帽。

“它们是极聪明的动物。” 她记得他这样说,弯着腰试图够货架最下层的海豚马克杯。她那会儿正推着购物车,觉得他这点执着还挺可爱。那段时间他们刚刚开始同居,都觉得这大概便是童话故事里的happily ever after,一块儿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似乎也成了件挺有趣的差事。

那是五年前吗。娜塔莎闭上眼睛,将手心一团柔软的洗发露抹匀在头发上。他们的浴室挺小,勉强够她转个身。然而租房子的时候谁都没考虑这么多。

“娜特。” 她听见克林特在敲浴室的木门。水声盖过了他接下来说的话,使他的句子变成了毫无意义的音节。娜塔莎并不着急将淋浴喷头关掉,又立了一会儿,才大声让他重复刚刚说的内容。

“我待会儿要去趟便利店。” 他颇有耐心地说,“你需要我帮忙带些什么吗。”

“咖啡就好,谢谢。”

于是克林特又走了,留她一个人在闷热的雾气里。她捻起一根掉落的发丝,随手丢进洗手池。细长的红在纯白底色上异常显眼。

一个人一整天大约要掉50-100根头发。这是克林特告诉她的。曾经有过那么一段时间他喜欢上了到处收集没什么用的冷知识,然后告诉她。

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

/

娜塔莎用毛巾裹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来的时候,克林特已经回来了。他靠在柔软的沙发里,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。他看到她,站起身走过来。

“我忍不住喝了一点。” 他说,很自然地靠过来吻了吻她的脸颊。她接过咖啡,那份温暖便从指尖弥漫开来。

“外面有下雪吗。” 娜塔莎问他。克林特摇了摇头,又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,从口袋里掏出一副毛线织成的手套。“顺便帮你带的。你原来那副去年不是丢了吗?” 她点点头,用空闲的那只手将手套随意地塞进口袋。

/

手套上织了一只海豚。

/

很久没下雪了。吹头发的时候娜塔莎这样想。

也许去年也下了,只是她一时半会儿记不起来。她记得最清楚的一场雪大概是十一年前。(还是十年?娜塔莎想不起来。她对于时间一向不怎么敏感。)

那年的雪很大。她和克林特在雪地里一前一后地走着,然后他突然回头跟她说,你想喝咖啡吗。

她说好。于是他们找到了一家咖啡店进去。她捧着热咖啡身子却依然直哆嗦。他越过桌面握住她的手,拇指指腹在她的手背上轻轻画圈,仿佛这样她便可以暖和起来。

然后他说,娜塔莎我喜欢你。

娜塔莎很久没听到那么直接、丝毫不拐弯抹角的告白了。

/

她回到客厅,看见克林特正死死盯着一个被拉开的抽屉里的一张纸。她觉得自己大概屏住了呼吸,又因为自己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而有些想要笑。

他抬头对上她的视线,说,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。

我若是不想告诉你怎么会把它放在那么显眼的地方?娜塔莎想要问他,但她知道这对克林特一点儿也不公平。所以她耸耸肩,说,明天吧,也许。

克林特走过来,在离她还剩约半米的地方停下。他一言不发地看着她,许久后才终于开口道,一星期,娜特,整整一星期我什么都不知道。他顿了顿,仿佛接下来的话让他难以置信。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、娜塔莎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得了——”

癌症。晚期。她想要帮他补充。然而他伸出双臂揽住她,使她再也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们还剩多久时间?” 克林特问,脸颊埋在她乱糟糟的长发里,声音含混不清。

我们。她注意到。多么有趣的用词。换作别人的故事她是要笑的。但此刻她只想躲在他的怀里,直到永远。

“我不清楚。” 她回答。但此刻——这一瞬间,她模模糊糊地觉得这大约就足够了。
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