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星

😹

【Callian】无授翻/Social Networking for Over-Forties

*原作者:lillypillylies(由于最近情况比较特殊,我就不插入链接了抱歉)

*ao3被墙了以后想开始练习翻译同人。是自己的第一篇尝试,很差qaq,有能力和条件建议去看原文不要看我的/捂脸 无授权是因为……我哪敢去要授权我不要面子的啊!只是个翻译练习 别喷我呜呜呜我超菜还不会怼人。

*预警结束。qwq。

/

Summary:Emily从大学给家里人打电话——或者说,她至少打给了Gillian。这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同一个意思。

/

“我只是在说,我决定去另外一个时区读大学是有原因的。”

“我知道,Em。”

“是吧?然后他打电话只是为了审问我似的,我不总是接电话他居然还很诧异。”

“如果我是你,我会选择说'大一年级很忙'或者是'我刚刚在图书馆'。”

“我真的超忙,而且有的时候我甚至真的在图书馆。”

“只不过千万别视频通话。你爸相比之下没那么擅长辨别声音上的那些迹象。” 

“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接你的电话,Gillian。”

“谢谢,亲爱的。”

“不过我打赌他想让你分析我的声音什么什么的,对吧?”

“他没有提。”

“他绝对想要你这么干。”

“但是,他没有提。”

“我猜某种程度上那也算是进展。”

“就连你的父亲也能意识到界限在哪里。当他愿意的时候。”

“对。说到进展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也没有提。”

“提什么?”

“而且我也不打算提。因为界限。还有隐私。保留隐私是对的。”

“你知道你可以跟我说任何事情。”

“我察觉到了一些声音上的迹象了哦,Gill。”

“你没有。”

“但是我什么都没有提。”

“我不清楚我们在讨论什么,然而和你联络一直使人愉快,甜心。”

“哇哦。爸说得对。你撒慌真糟糕。”

“噢,拜托。首先,我哪有那么糟糕。其次,有谁撒谎了?我是一个诚实的人,Emily Lightman。”

“当然。我猜我们可以换个话题。你今天都在做些什么?”

“目前只是在床上享受一个无所事事的清晨罢了。我今天下午可能要出去工作一会儿。”

“额,今天是星期天。放松点,女士,天哪。”

“我还躺在床上穿着睡衣!刚刚我起来只是为了给自己弄杯咖啡。我知道该怎么放松。”

“事实上,我也还在床上。但是我们这儿还挺早,还没到十点呢。”

“啧,星期六晚上过得挺充实?”

“也许有过一个派对。或者一堆。别就此评判我。”

“只要你有在好好照顾自己,我完完全全赞成。”

“这时候阿司匹林就派上用场了。嘿,你在穿我跟爸上个圣诞节送你的睡衣吗?或者说,你知道的,我挑好后写上了我和我爸名字的那套。”

“嗯…… 事实上,是的。”

“你刚刚真的承认了?你没必要假装喜欢它们,如果你不的话。我告诉爸你会喜欢它们,虽然他唯一的观点是他不敢相信人们会为了睡觉的衣服花这么多钱。不管怎么样我觉得它们好可爱来着。谁不喜欢企鹅呢?”

“Em,我的确在穿这套睡衣。我挺喜欢那些企鹅。”

“喔!发我一张自拍!”

“我不觉得我以前发过自拍。别笑,我出生在一个头发蓬松裤腿肥大的年代。我们都很感激那些日子还没有自拍这类东西。”

“而现在你必须发我一张。为了将来的人们,Gill。”

“好吧好吧,让我稍微琢磨一下……等等,是这样吗?你还在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嘿,所以,我们刚刚掉线了。但是我收到了照片,夸你。”

“感谢你。我感觉自己达成了一项成就。”

“这套睡衣真的超可爱。我果然品味很好。”

“它们是我最喜欢的一套。”

“我在其他方面品味也很棒。比如床单。”

“哦?”

“你知道的,比如两年前我给爸挑选的灰色那条——看上去就像你身子下面的。在我爸床上。舒服吗?”

“事实上,是的。”

“我没有提。我不想,你懂的,把话说得太早太满。”

“Emily,亲爱的,我本来完全没必要发那张自拍。”

“而且你也没有提,不过——我真的真的为你们感到高兴。”

“我也一样。”

“再说了,他在哪?”

“在楼下,把厨房搞得一团糟。他说他只是在做炒蛋,但是谁知道呢。”

“他在为你准备床上早餐?天哪,那好可爱。好的,我不打扰你啦。给你们保留点隐私什么的。”

“有什么要我帮忙传达给你爸的吗?”

“呃,关于尊重界限的一次谈话?如果是你的话他会听的。” 

“我不会指望这一点的。”

“他一直都倾听你的观点。尽管他有时候持有不同看法,或者依旧我行我素。因为,你知道的,他是他,而他总是会听听你的想法。那就是我为什么开始猜到……不管怎么样。我下周给你打电话,好吗?告诉爸我爱他,和谈话一起。还有你,Gill,也爱你呀!”

“拜拜亲爱的,爱你!”

“刚刚那是我失散多年的女儿?嘿,过来一点,注意好餐盘。”

“喔,看上去不错。”

“别说得这么惊讶。”

“对了,Emily说她爱你。”

“那就应该表现出爱我的样子来。从来不接她那该死的电话。嘿,把你手机给我,我可以用你的给她打——她接你电话,是不是?”

“你敢。”

“呃,你今天看到她发在脸书上的照片了吗?我得问她一堆关于她最近社交活动的问题。”

“你。敢。”

“我还给你准备了床上早餐。这就是你的答谢。”

“别把我搅入你的思维游戏里去。她还喜欢我呢。”

“谁不是呢?大家都喜欢你,甚至是我。而我大多数时候谁都不喜欢。所以如果她在让你传达信息的话,她一定知道我在附近,特别是在星期天的大清早,嗯?”

“她知道了。”

“她终于憋不住问了?这事儿折磨死她了,你知道的。我本打算再拖个几年,为了好玩。”

“事实上,她不需要问。”

“也对,她是我的女儿,是不?忘了提,Foster,爱死这些企鹅了,我果然品味很好,对不对?”

“别吵,过来,笑一个。”

“这是干嘛?”

“自拍。给Em。”

“我们那会儿用其他词描述两个人在床上一起拍照。跟企鹅无关。除非事情开始变得下流起来。”

“笑就得了,Cal。”

于是他便这么做了。

/

fin.

评论(10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