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星

😹

【鹰寡】现代AU(一发完)

*是不想写地理作业的产物。可以假装是迟到的520贺文(是的没错我的贺文没有一次是卡上时间点的w)

*咖啡店au 一发完。

*ooc预警

*喜欢写各种au的原因是想要给喜欢的他们写无数个开始,永远不会结束的那种。好久没码字,写的差,不过希望你们能喜欢啦!

/

“我要一杯抹茶拿铁,中杯。”

柜台后的年轻姑娘将一缕挂下来挡了视线的红头发别过耳后,抓起一只纸杯,抬眼带着笑意等他报出自己的姓氏。克林特一时间愣了几秒。那姑娘轻轻咳了一声,他才缓过神来。

“巴顿。B-A-R-T-O-N。” 他说,又不知为什么忍不住补充:“克林特•巴顿。” 马克笔利落地划过纸杯,女孩胸前的姓名牌随着她的动作打着转儿,他注意到今天她涂了黑色的指甲油。

/

这是克林特在这个月第十七次来这里买含咖啡因的饮料,他告诉自己这仅仅是因为他的确需要。劳拉对此嗤之以鼻。“拜托。” 她总是说,“对自己诚实一点,克林特。你不过是看上了那个姑娘。”

他惊讶她竟然对娜塔莎(他从姓名牌上得知了她的名字)毫无敌意。然而距离他们还是高中恋人的那段时间也的确过去了很久很久。

劳拉是他最好的女性朋友,也曾经是他的女友。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确立了关系,却很快又因为过于熟悉彼此而分手。事实上,克林特没同几个女孩交往过。用劳拉的话说,他是那类“好人”,成绩挺好长相不错,运动方面也很突出,但是面对喜欢的姑娘说不出什么特别令人心动的句子,做过的最惊天动地的事情大约也仅仅是十年前隔壁人家失火的时候,从他们家救出来一只小土狗。姑娘们不介意同他做朋友,却不大会爱上他。

/

“咳。” 他转头,身后的中年女人牵着一个小男孩的手,皱着眉头不满地看着他。克林特嘟囔了一句“抱歉”,赶快让出位置,站到角落里去等他的拿铁。那女人大约真是等得急了,同娜塔莎说话时声音也不觉高了几个分贝。趁她低头取钱包时,娜塔莎对小男孩做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,女人抬起头,她依旧笑着迎上去。

直到娜塔莎看向他,克林特才发觉自己笑出了声。她于是冲他一眨眼睛,随即转身,从一个黑发男子手里接过属于克林特的那杯拿铁。

“谢谢。” 她将纸杯递过来的时候,他有些尴尬地说。娜塔莎耸耸肩,双手落回身侧,却并不走开,而是挺认真地细细端详着他。

“娜塔莉娅。” 黑头发的男人侧头道。他声音不大,娜塔莎倒像是小孩被捉到做了错事,对克林特抱歉地一笑,回到了原来的位置。

克林特捧着咖啡,不知怎的有些遗憾,然而也不知道遗憾什么。他正要走开,那个男人却从柜台后走出来,伸手示意他等一等。

“我叫詹姆斯。” 他说,伸出右手。克林特一时有点不知所措。他环顾四周,将杯子放在身边的茶几上,挺尴尬地同男人握了握手。“克林特。” 他回道。娜塔莎在房间的另一头匆匆瞥了他们一眼,什么都没说,再次转向她的顾客。

“听着。” 詹姆斯说,“这是你这个月第十七次来这儿了吧?” 没等克林特回答,他又接下去:“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是在打娜塔莉娅的注意,先生。这是咖啡店,不是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。”

“抱歉,” 克林特觉得自己需要解释一下,“我只是……” 他停下了。他只是怎么样了呢?几乎每天都需要含咖啡因的饮料?他终于什么也没解释,只是说:“我很抱歉,先生。你们…你们是恋人关系吗?”

詹姆斯扯了扯嘴角。“我想这不关你的事。” 克林特正要再次因为自己的莽撞道歉,他又摆了摆手:“没事。我也不是说您不可以来这里消费…我显然不是这个意思。只是,娜塔莉娅…” 他皱着眉头回身望了望她,“她会说她不需要我的保护,这说的倒也没错。但是如果你有一个像她那样的朋友……”

正在这个时候娜塔莎走过来。克林特原先身后的队伍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。“詹姆斯。” 她说。她没有在笑了。

詹姆斯冲她点点头,又看了克林特一眼,一言不发地走回柜台后。

/

“嘿。” 詹姆斯离开后她说,“克林特•巴顿,对吗?” 他点头。娜塔莎似乎有些不自在,手指漫不经心地玩着她的红发,“他是不是让你离我远点?”

他不需要出声她便看出来答案,长长地叹了口气,“他似乎总觉得他得护着我,仿佛一不小心我就会被谁伤害了似的。” 她松开那缕红色,又突然笑出来,“这是你第十七次来这里了吧?”

克林特于是也笑了。“你们的拿铁味道很棒。” 他说。下一句话也随之脱口而出:“你今晚有空吗?我知道一家挺不错的餐厅。” 话刚出口克林特就后悔了:娜塔莎为什么要答应他?娜塔莎和她迷人的笑容,对于他这种普通人大约是可望不可及的。

然而她只是抿了抿唇,说,“好。”

/

直到他们在他预订的位置坐下,克林特还是不怎么敢相信这一切真的发生了。劳拉会怎么说?大概会嘲讽他花了这么久才把娜塔莎约出来吧。他自嘲地想。然而到底为什么她会同意呢?

“因为我记得你。” 克林特猛地抬头,娜塔莎正撑着脑袋看他。“什么?” 他问。

“我记得你,克林特。” 女孩重复道,“我在报纸上见过你。” 克林特有些茫然了:他不记得自己有上过什么报纸。她于是笑了。

“过去挺久啦。你不记得也正常。” 娜塔莎垂下眼眸,指节在桌面敲着无意义的断续。“报上说,你冲进失火的邻居家,救出了他们单独留在家里的一只小狗。”

然后他想起来了:那时候的确有人想来采访他,不过被他回绝了。大概劳拉以知情人的身份替他完成了采访。

“所以。” 娜塔莎说,抬眼望着他,“我就想……愿意去救一只陌生小狗的人,大概也坏不到哪里去吧。”

“所以。” 克林特说。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于是道:“那么,你想点些什么?”

他们同时伸手去够菜单,指尖碰撞的那一刻克林特下意识地要缩回去,然而他没有。他有点小心翼翼地拉住她的手指,仿佛她是什么易碎的物品。他忍不住想起詹姆斯对他说的种种。娜塔莎不需要任何人保护,这话不假。但是那一刻,他想要她觉得他是可以依靠的。

“就蘑菇汤吧。” 她空闲的那只手指着纸张说,嘴角还带着笑意。

那一刻,克林特觉得,那既是开始,也是永恒。

/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52)